基督教靜觀靈修學會簡介

基督教靜觀靈修學會(Christian Contemplative Spirituality Institute) 於二零一二年八月八日創辦,並於二零三年四月正式註冊成為非牟利團體。學會致力於實踐「靜觀靈修生活」,藉著所舉辦的講學、訓練課程、工作坊、退修會、靜思默想共融崇拜等,幫助華人信徒認識這歷久彌新的基督教靈修傳統智慧,繼而學習在日常生活中實踐「靜觀靈修生活」。


「靜觀靈修」或簡稱「靜觀」有三個層面的意義:第一、「靜觀」是一種生活的態度;第二、「靜觀」是一種祈禱的方式;第三、「靜觀」是一種生命本質的呈現。


首先,「靜觀靈修」是渴望與神在愛中共融,從心中油然而生的一種生活態度。抱持著與神共融的心,我們所追求的並不是「擁有」,而是「捨棄」,捨棄那些阻礙我們與神共融的事物。另一方面,「靜觀靈修」是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並操練內在的心靈獨處,以純樸、安靜的祈禱方式,臨在於神的面前。最後,「靜觀靈修」是一種生命本質的呈現;我們全然覺醒生命的本質是源自神,神藉著我們將自己表彰出來;正如耶穌在世時,在其靜觀的心靈獨處中,過著與神共融的生活,並覺醒自己生命的本質,以至甘願降服於萬有的神,神就藉著祂將自己表明出來。


學會事工及服務範疇

1. 舉辦系統性訓練課程、工作坊、退修會、講座、展覽、靜思默想共融崇拜等,以幫助參加者認識及實踐「靜觀」這歷久彌新的基督教靈修傳統智慧。

 

2. 出版書籍、文獻、雜誌及影音媒體記錄,為華人基督教會貢獻靜觀靈修方面的中文研究資料。

 

3. 為個別及團體提供靜觀靈修指導,深入地建立渴望成長的信徒。